Wednesday, July 22, 2015

愿你安好

因为听说过太多走着走着就散的故事,所以我总是尽所能的去拉扯着每个人;
好让彼此不走散在这繁华的城市里。

可我渐渐发现,有些事情,一个人是努力不来。
人力单薄,力量有限。被我拉着的人太多,而拉扯着她们的,只有我那一双手。
大家都在往前走,哪怕我再尽全力,也只能踉跄的往前移动。
我抱怨过,难过过,怪过别人,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努力。

然而在某一个瞬间,自己却突然觉悟了....其实

 “也没人在逼你这么做。”

对啊。没人在逼我这么做,没人要求过我非得如此。
他们不是不愿意和我一起努力。
只是,我们想努力的方向,刚好不一样而已。
我所期盼的,不能向别人奢求太多。
这一刻我终于肯直视,成长的含义里,真的含着某种必须的牺牲。

我放开了手,整个人都松脱了。
原来我自以为是的坚持,让自己这么疲惫。
看着从手中慢慢滑脱的绳索,内心特别百感交集,有不舍,有恐惧,有释怀,有快乐,有欣慰...

接下来,我们剩下的,应该只有遥远的问候了。
问候还是好的,至少我们不曾把彼此忘记。

愿大家安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