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1

关于你我他

很庆幸从小受到华语教育
起码现在的我可以快乐的活在这些美丽感人的文字中 =)


这是我人生以来第一个记得他名字的作者-顾漫
我很爱读文 尤其是耽美 我享受于美男与美男之前的配对
我让自己活在作者文笔的描写里 可是更多时候
我觉得自己却是盲目的看文


顾漫的文是一次无意中下载到的
也是在找不到吸引我的文的情况下 
才去打开那一篇无意中下载到的文 老实说 看到耽美以外的文
我是想过放弃阅读 可是当下实在提不起干劲去找其他文
唯有继续读下去 也因此 我对于顾漫的作品 着迷了
我不懂怎么去解释我有多着迷 为何我着迷 但就是喜欢


今天第一次跑去顾漫吧逛 看到了一位读者的读后感
很贴切  是 幸福


文:葬不纯­
我想我同很多人一样­
认识顾漫缘于那本《何以笙萧默》­
看过此书的人想必都同我一样直呼感慨­
书中的那些幸福太过刺眼­
因为我没有所以我喜欢­
一遍又一遍的通读来慰藉心灵­
那些跳动的幸福让人心酸­
看惯了悲欢,看惯了离愁­
却看不懂顾漫笔下的那些梦幻的甜蜜­

他们的幸福都带有屏障­
不是任何人能去轻易插足­
时间给了他们最好的证明­
七年之久­
谁又奈得住那份空虚与寂寞­
真正的痛是什么?­
痛是午夜梦回后抓不到他轻颦浅笑的空洞­
是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莫明其妙的失神­
是每一次成功的喜悦随之而来的更多的寂寥­
那些平淡的话语中留给我太多震憾­
温馨、却又不乏幸福­
时间磨走了怨恨­
带走了青春­
却没将感情与之流逝­
盲目了、无情了­
却都逃不过内心渴望的爱情­

顾漫书中的幸福太多太多­
我已无从言喻­
事实说明爱情不需要折磨­
平淡的爱情才伟大­
才让人痛彻­
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力­
或许你还在抱怨­
你的幸福现不知益在何处­
缘分若浮沙­
由不得谁去掌握­
握的越紧散的越快­
万事免强不得随命吧­
善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­
或许下一秒他就是你的人生伴侣­
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­
漠然看待痛苦­
也许它正是你幸福的预告......­

画个圈圈将彼此围在里面­
紧紧的拥住对方­
互诉忠肠­
轻轻的偎依在彼此身边­
在午夜十二点时告诉彼此情谊­
然后...
幸福就这么悄悄来了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实我的第一部顾漫作品不是《何以笙萧默》,这是后来读的...
《骄阳似火》人人说是坑,可是某天却找到标题有强调(完结)的下载当下真的乐奔了
结果所谓的完结就是坑停的那段......标题误导啊TT....


除了顾漫,另外一位占据排位的作者-以墨
我承认我读他的第一篇文源于我私心 因为文的名字是 - 小米
对于有 “米”字的东西我都很喜爱...
也因此让我知道了以墨的存在...再然后他的《拥抱》让我参悟了一些道理
再苦的人生 也要辉煌的走完他 不让人生留下遗憾 此刻的苦是在为未来的甜铺好道路 =)


二位大大继续写出好文吧...鼎力支持!

2 comments:

  1. my dear...i have read their WEN too,,, haha.....i just love the way they describe love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aduh....thn u sure gt read dao that 兄妹 d mah!!!
    《拥抱》ah!~

    ReplyDelete